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金丝美容”竟是天大骗局9元金丝卖到12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2:00 生活报

  最近,有些美容院打出广告说,埃及皇后之所以容颜不老是因为在皮肤下面植入了大量的金丝,而他们就可以做这样的美容手术。广州的郑女士在看了这样的宣传之后,就动了心,真的接受了植入金丝的手术。

  据了解,金丝植入郑小春的眼睛四周已经有三年了,表面凸起的肿块依然清晰可见。这三年来,干活时间长了或看电视时间稍微长了一点,眼睛就隐隐作痛。更让她感到痛苦

的是,植入的金丝如果取出来,不仅不能恢复手术前的原貌,而且有毁容的风险。

  三年前,郑小春在广州一家美容中心做皮肤护理时,美容师向她推荐了一种新的美容方法。当郑小春看到宣传册时,首先被埃及艳后容颜不老的美丽传说吸引住了。

  据美容师介绍,源于埃及古老传说的金丝植入美容方法是从英国引进的先进方法。通过将直径0.1毫米的金丝植入到人的皮肤下,就可以消除皱纹,让人青春定格。

  活性金释放原理、力学固定点状支撑原理,宣传册上详细描述的医学原理同样让郑小春心动。

  按照宣传册上的说明,所谓的活性金释放原理就是金丝植入后,黄金与皮肤的长期接触会释放活性金,可以激活细胞,延缓衰老;而力学固定点状支撑原理则是指金丝的活性作用能固定皮下组织,防止皮肤因年龄增长而松弛下垂产生皱纹。

  为了彻底打消郑小春的顾虑,美容院还向她保证,由于用的是采用纳米技术的英国金丝和一流的医生,手术后没有任何副作用和后遗症。埃及艳后的美丽传说,科学理论的支持,高科技的金丝材料,没有任何风险的承诺,尽管这种诱惑力十足的金丝美容价格昂贵,郑小春还是决定做一个眼部金丝植入试一试。

  于是,在支付了13800元的美容手术费后,郑小春在丈夫的陪同下迈进了美容中心的手术室。手术结束仅仅20多天之后,郑小春就后悔了,她的脸上不仅没有焕发青春,反而出现了红肿、疼痛、流泪,以及眼睑下多处凸起的不适反应。面对这种意想不到的结果,郑小春找到了美容中心。随后,美容中心在一年内先后为郑小春实施了3次修补手术。

  然而,手术后收效并不明显。无法缓解的症状使郑小春只得求助于医院。2005年6月20日,广州中山大学法医鉴定中心作出鉴定,植入的金丝直接造成了郑小春双眼不适、易疲劳、疼痛等临床症状。

  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国家没有批准过金丝植入的相关产品和美容项目,凡在从事金丝植入美容项目的均属违法。然而,记者通过网上搜索发现,深圳、广州、北京、上海、成都、沈阳等地都有美容机构在开展金丝植入业务。

  记者随后对此进行了暗访,并在广州一家名叫麦迪比特的涉嫌向一些美容院提供金丝产品的公司的一张出货单上,了解到了新情况。市场价格最高达96000元的全脸金丝植入,最多需要8根金丝,每根平均价格约为12000元;然而,记者在这张出货单上却看到,每根金丝的出厂价只有9元多,价格涨了1200倍。至于所谓的采用英国技术,经过记者调查,更是不折不扣的谎言。

  据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陈焕然医生介绍,人体的衰老是一个综合的、不可逆转的过程,仅仅通过植入金丝的方式达到青春定格、时光逆转是不可能的。此外,宣传金丝是通过纳米技术制成的,也没有科学依据。

  因此,国内部分公司非法生产的金丝是利用并不存在的埃及艳后传说,打着所谓纳米高科技的幌子,把出厂价只有9元多钱一根的金丝卖到了12000元的高价。据央视报道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