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月1日起实施新消费税 我市车市反应平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2:19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郑成武)4月1日起,新的汽车消费税正式实施。汽车消费税调整后,我市车市反应如何?记者昨天采访发现,经过3月份一波购车高峰后,我市车市目前“风平浪静”。

  根据有关政策,新汽车消费税实施后,排量超过2.0升的汽车均有不同幅度的涨幅。其中,2.0升至2.5升适用税率9%,2.5升至3.0升适用税率12%,3.0升至4.0升适用

税率15%,而排量4.0升以上则达到20%。市区一家汽车销售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日前该公司已接到汽车全线升价的通知。据介绍,实行新的汽车消费税后,该公司大排量汽车“身价”纷纷上涨,其中一款排量为2.9升的汽车涨幅最高,价格从71.8万元升到76.8万元,一下子猛涨了5万元。

  与大排量汽车相比,政策调整后,排量1.5升以下的经济型轿车存在一定的降价空间。但一些经销商告诉记者,小排量汽车还没有降价,虽然来车行询问的顾客很多,但都没有买。这部分顾客都寄希望于经济型轿车未来的降价。对此,业内人士分析,经济型轿车的价格一般在10万元以下,降价空间在1000元左右,但预计很多厂家不会降低价格,而是在零售价不变的情况下,增加一些配置或者超值服务来代替降价。

  谈到汽车近期的销售情况,一汽贸的姚总经理告诉记者,在新的汽车消费税尚未正式实施之前,该公司的汽车销售曾一度出现高峰,多数购车者都打算在消费税实施之前买车。此后,随着新汽车消费税实施日期渐近,汽车的销售情况也一路回落。该总经理告诉记者,经过一番起伏,4月1日起,车市已恢复平静。

  消费税调整后,对购车者是否会造成一定的心理影响呢?采访中,不少汽车经销商都表示影响不大,他们分析,买得起大排量汽车的消费者,事实上大部分人都不会在乎车价上涨几千元、几万元。而一些准备购车的市民则认为,排量1.5升以下的经济型轿车,在本次新消费税调整中车价变化不大,大家仍然有较大的选择余地。

  (责任编辑:郑宇晖、蔡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