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八一防守困住大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3:45 信息时报

  

八一防守困住大巴(图)

  大巴昨天遭到了八一队的严密防守。

  时报讯 (记者袁俊)看来防守是检验一支队伍冠军成色的最关键因素,NBA如是,CBA亦如是。继宏远防死江苏之后,昨日,八一队也在京城展示了自己高水平的防守。他们在

客场以95∶90客场战胜北京队,5局3胜的比赛中,八一觅得先机。

  八一妙手防大巴

  面对大巴强大的威力,八一队并没有一味地进行“砍巴”战术,而是坚定的实行区域夹击,或夹击持球的大巴,或对北京队外线队员进行夹击。于是大巴虽然在内线威力十足,可是拿球却成了大问题。阿的江说:“不管莫科、李可还是吴谦,都没有一味地砍巴,我们同时也注意了外线的协防,在防内线的同时没有给对手留出太多外线空档。”很多时候,大巴抢到了位置,但是北京队的外线球传不进来;很多时候大巴拿到了球,但是八一的夹击让他很难从容地处理球。

  而在内线球员的进攻上,八一队的部署更是具有针对性。中锋莫科经常拉到外面来持球。大巴防不出来,莫科就投3分,大巴一旦跟出来了,那冲到篮下的八一队其他队员就有机会了。全场比赛,莫科在内线出手仅有7次,可是他在3分线外却是9投6中,全场贡献24分。

  替补劣势亦是北京命门

  当大巴不能带动起全队的进攻的时候,北京队更需要其他队员承担更多的责任,可是能打球的人少却又是北京的劣势。主力给人限制了,替补又发挥不了多少实力,这叫北京队该怎么办?

  虽然北京队一开场就打了一个18∶9,大巴更是开场连拿9分,可是八一队的防守强度上来之后,北京队很快就开始歇菜了。莫科、李楠、张劲松在外线连连开火,第一节结束前就将比分超出。尽管八一队不停地通过换人来保证自己的防守强度,可是他们的替补上去之后就能发挥作用。由于李楠发烧,昨日他也是作为替补出场,结果为球队贡献了19分、10个篮板、5次助攻;内线干将李可也有17分入账。通过阵容的轮换,八一队始终保持着对对手的压力。

  反观北京队,在大巴下场时,奈特·威廉姆斯没有占得任何的便宜;张云松虽然只得了8分,但是足足打了48分钟,这在对抗激烈的季后赛来说无异于自杀,可是北京队用谁来替他呢?还好解立彬的3分相当的有准头,不然八一队第二节就已经拉开比分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