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搜星,不过是闹剧一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4:02 信息时报

  朱映晓 专栏

  曾经,《如果·爱》有一段花絮:导演陈可辛,拿了电影里的3个角色上网拍卖———当然都是非常不重要的小配角、纯配角———想和偶像周迅或者金城武演一次对手戏、过一把演员瘾吗?拿钱来。谁出钱多,角色归谁。这钱最后是捐给慈善机构的。即便如此,还是招来不少骂声。我倒觉得挺好。就是拿来自己花,花在这部戏上———也算是以艺养艺—

——我也觉得好。陈可辛挺有意思的。你觉得这炒作手段低俗吗?反正是要炒的,这个,多直接,多坦白呀。总比打着公开选角的旗号忽悠大家伙儿瞎起劲的好。

  网上能选出什么角儿、星儿来……大家都看到了,目前好像还没有吧。《封神榜》重拍选妲已“选”出个范冰冰———当然,也许还真有人会纯洁的相信那是选出来的。毕竟这事听起来还是挺诱人的,人人平等,人人都有机会梦想成真。

  梦想虽美好,现实毕竟是现实。雅虎搜星———三大导演选角大赛到现在已经个把月了,都有些什么人冒出来了呢?首先当然是三大导演:陈凯歌、冯小刚、张纪中,他们的露脸率一下子高了。再看看与之相关的热门新闻:“陈凯歌坚挺范冰冰”,“张纪中力捧黄晓明”……星没搜出来,争先恐后的这些人先秀上了。

  搜星的口号是:2005超女,2006搜星———且慢,超女为什么成功?因为它是真的给了大家一个舞台。所以大家才会那么狂热的投入。要给大家舞台,必须胸怀宽阔,甘当伯乐,当绿叶,当牛粪(当然,伯乐绿叶牛粪们也自可获得他们的好处、大大的好处)。而且还得有足够的能力。网络海选本来就是有着很多硬伤的,一是作弊,得其“道”者,一分钟能让票数成千上万的翻;二是不直观,PS流行的时代,照片已是不足取信的了。我看到不少选手都在秀文字,秀博客,秀才华,秀灵气,秀思想魅力,可是,毕竟是选演员,总好像有点跑题了。

  网上也真是捧出并捧红过一些似是而非的明星的,比如芙蓉姐姐,天仙妹妹。不过也许把她们当笑话的人更多。我总觉得这跟她们的“出身”(网络)不无关系———我的意思是说,要在现实的世界里扎根,并且切切实实的发展起来,是个挺复杂的事。当然,如果,到最后,“雅虎搜星”真能搜出像李宇春周笔畅张靓颖那样的星出来,我还真挺期待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