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名字好,寓意更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4:23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李贤 实习生马世萍)由市市容委与今晚传媒集团联合主办的堆山造景征名活动得到读者的积极响应,截至今天上午,共收到应征景名2500多个。参与起名的读者在提交景名的同时,还分别陈述了起名理由。

  家住和平区蛇口道的读者姜宗麟为堆山造景起名“卫屏山”。他说“卫”指天津,“屏”指津沽大地上平添一道天然绿色屏障,也指该景如一幅美不胜收的立体山水画屏。

  市容环境工程设计研究所王维为堆山造景起名“精卫公园”,他说堆山造景工程是环卫职工用建筑垃圾经过多年的艰辛建造而成,凝聚着天津人民不畏艰难建设天津的决心和力量,与精卫填海所表现的精神是一样的。

  读者张承绶为堆山造景起名“南屏山”,他指出蓟县有翠屏山,堆山造景如果叫“南屏山”,会形成天津南北两大景区的呼应,而且此景在天津市区的南部,故取名“南屏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