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法院执行积案标的额达250余亿 将专项整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4: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3日电 据人民法院报报道,北京法院属于清理范围的执行积案共42576件,涉及标的额达250余亿元。北京法院将加大执行力度,开展集中清理执行积案专项活动,金融债权案件等六类案件将被纳入此次重点清理范围。

  据介绍,为切实解决执行难,北京市高级法院确定了重点清理的六类案件:一是超期一年以上的案件;二是受地方和部门保护主义干扰及各种非法干预未能执行的案件;三是

特困群体为申请执行人的案件;四是建设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和工程款的案件;五是中止执行、暂缓执行应当依法恢复执行或以其他方式结案应当依法重新立案执行的案件;六是以金融机构为申请执行人的案件。

  报道称,北京高院将与相关金融机构采取点对点、面对面的方式会商、研究,提出具体执行意见和方案。北京市各级法院将把金融案件集中起来,指派执行骨干负责,确保有条件执行的金融案件全部执行完毕。

  针对申请执行人为特困群体的案件,北京法院将争取民政部门和慈善机构的支持与配合,建立特困群体案件执行的救助基金。对双方当事人均为特困群体的案件,如刑事附带民事赔偿、交通肇事赔偿等案件,当被执行人无履行能力时,由民政部门、慈善机构按一定程序给予申请执行人适当救助,以确保其基本生活,维护社会和谐稳定。(鲍 雷 赵 岩 丁亮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