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自己“慢一拍”还要“骂山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4:59 新民晚报

  编辑同志:

  浦东国际机场每天迎送数以万计的中外旅客,是全国第一大空港。但经常有些本国旅客在边检时大吵大闹,甚至大骂边检民警,这与彬彬有礼的外国旅客形成明显反差。2008年北京举办奥运会,2010年上海召开世博会,国内旅客应该注意在外国友人面前的形象,不断提高自己的文明素质。读者晓范

  【调查附记】

  为什么会出现大吵大闹,甚至骂人的情况呢?日前记者从浦东国际机场边检站了解到,一些国内出境旅客无理取闹主要有以下3种情况:

  购物超时误登机

  2月14日晚,一名带着2个孩子的中年妇女,因没赶上航班被带到边检现场办理注销手续。当时她大骂民警业务水平低,通关速度慢,要求赔偿误机损失,还唆使孩子躺在地上哭闹。民警通过电脑查实航班22时起飞,她于21时35分已办完出境手续,在她后面办手续的十多名乘客都已走了。其实是她在免税商店购物才耽误登机时间。

  不肯补填登记卡

  3月1日,一年轻女子未填妥出境登记卡,民警小王要求她补填,并告知填妥后不用排队直接来检查。谁知她不愿自己填,反而要小王代填,由于小王不能停下工作婉拒了。那女子立刻怒目圆睁,一连串污言秽语,大骂一通,后经其他旅客劝导才肯补填。候检区上方,电子屏幕一直不断滚动,提醒旅客准备好护照、登机牌、填写好出境登记卡接受检查,但部分旅客却视而不见。

  面临检查刁难人

  2月5日下午,民警小李问一陈姓女士从事什么工作,陈当即叫嚷:“你管我做什么工作!神经病!”她的“国内住址栏”没填完整,小李又问:“小姐,请问你住哪里?”“你管我住哪里?不知道!”“小姐,请配合我们的工作,你再想一下。”“有什么好想的!不知道就是不知道!有本事你今天不让我走!脑子坏脱了!”说着还把机票狠狠地扔在验证台上。小李只能报告上级部门处理。

  据说这种情况每月总有好几起,有的女警当场被骂哭。边检站同志请记者转告出境旅客:中国人出境与外国人入境,查验方面有区别。中国人出境,不仅要符合本国出境规定,还要符合前往国的入境要求,证件查验都必须在出境前完成,因而检查时间多些,还请大家理解和配合,共同创建文明和谐的机场环境。

  通讯员杨国度本报记者薛亚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