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化妆品强势登陆 高档品牌获青睐售价高出20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5: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3日电 《史记》中写道“士为知己者死,女为悦己者容”,商场上也常流行一句话“女人钱最好赚”。台湾岛内的化妆保养品业者早在10年前就看好大陆美容市场,不过,碍于法令的不明确以及市场风险过大,去大陆经营化妆保健品生意的台商一直不多。近年,随着大陆经济快速起飞,又有业者蠢蠢欲动,准备大展身手。有商家表示,岛内品牌深受大陆女士欢迎,售价比本土高出20倍,利润丰厚。

  据香港媒体报道,过去岛内因人力资源便宜,不少日系、欧系及美系化妆保养品厂商都委请台湾地区代工生产,久而久之也带动岛内化妆保养品生产技术的提升,从生产工厂转变为自创品牌,以“高品质、低价位”的行销策略抢攻岛内每年约600亿新台币的市场,创造出很好的业绩利润后,部分业者“吃碗里、看碗外”,看中大陆市场13亿人口的商机。

  从1990年开始,国际品牌的化妆品每年以4%到5%的增长速度进入大陆市场,近两年增长速度更有增加的趋势,导致现今外国产品在大陆市场的占有率高达80%,2003年大陆化妆保养品总销售额约750亿元人民币,市场人士更估计,2010年大陆化妆保养品市场价值将达到932亿元人民币。

  专走高价位路线

  报道指出,大约15年前就有不少台商陆续到大陆开拓化妆保养品市场,像“自然美”、“克缇”、“圣儿莉”等等,均在大陆有很好发展,深得大陆女性消费者喜爱。“圣儿莉”执行长罗宏丞七八年前在大陆百货公司设立“一朵”的专柜,带着台湾的半成品到大陆包装加工贩售,由于打着台湾品牌,一进大陆市场就走高价位路线,每年在大陆单单面膜就可以卖出5000万片,其纳米左旋C系列的化妆保养品更是大陆女性最热门的产品,一年保守估计有8亿营收。

  看到“自然美”、“克缇”、“圣儿莉”这些台湾本土的化妆保养品可以畅销大陆,岛内最大的本土化妆保养品公司“南六”也准备今年6月开始进军大陆,初期自台运送成品到大陆售卖,预定年底设厂,明年下半年大量生产贩售。

  先售成品 再设厂生产

  “南六”是知名日系化妆保养品在台湾地区最大的代工业商,同时也接受岛内多家公营事业委托生产化妆保养品,前年开始自创“诗柔”品牌,透过岛内1314个邮政支局、33邮政销售中心在岛内贩售,前年一推出就创造出1.2亿新台币的收入,去年更提升到2.3亿。在岛内一直有良好口碑的“南六”出战大陆市场,令台商同行胆战心惊。

  “南六”总经理黄清山说,其实他个人已注意大陆市场多年,大陆的化妆保养品市场发展至今,接下来就是走品质、价格战。“南六”产品的质量很好,初期会不惜成本,运成品到大陆贩卖;未来在大陆量产,希望在合理的价格下,让大陆女性消费者用到与欧美同等级的化妆保养品。

  岛内除了民营的化妆保养品业者大步西进大陆外,由公营转为民营的“台盐”、“台糖”及各地农会,近年来也有出产化妆保养品,他们私下表示大陆市场也是他们的目标,只是目前碍于政策、财力,只能“等待”,把想去大陆发展的希望放在心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