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改良自行车功能强大 经济实用走俏欧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5:52 新华网

  你的自行车能轻松坐下8名孩子吗?你的自行车能装载七八个大箱子吗?你的自行车能在车前载一个行李箱吗?如今,不只是杂技演员,普通人也能做到以上这些高难度动作。而这一切都要得益于正在兴起的自行车设计革新潮流,以及应运而生的种种奇特车型。

  一车可载多名幼儿

  荷兰阿姆斯特丹市民迈克尔·鲍夫的妻子刚刚为他生下第3个孩子。喜得贵子的同时,鲍夫却意外丢失了他的另一个“宝贝”——一辆4人自行车。这可愁坏了鲍夫。“我必须得再买一辆,”他说,“我没办法用普通自行车同时送3个孩子去托儿所啊。”

  有需求就会有市场。荷兰、丹麦等欧洲国家的小型自行车设计商看准机会,推出一系列新型改良自行车。这些新车型奇特但实用。比如说一款专为托儿所工作人员设计的“孩子王”自行车,能够同时携带8名孩子。再比如一款为快递工人准备的“大力神”加强型运货自行车,能装载数只大箱子。还比如一款“不求人”自行车,可以在车前托一只大行李箱,给喜欢旅行的人用再合适不过。

  行车安全停车方便

  这些新车型一上市便受到饱受堵车之苦的城市居民追捧。与汽车相比,新型自行车有独特优势。

  首先是价格方面。平心而论,这些自行车可不便宜。一辆二手双座自行车要1200欧元,同型号新车售价为1500欧元。不过,同买一辆汽车相比,这还是便宜许多。

  其次是停车方便。相信每一名汽车车主都有在商场旁边绕三圈找不到一个车位的经历,骑自行车便不用为车位担忧。“我可以随便停放自行车。”梅隆尼说。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是,这些新型自行车功能强大,行车安全。“我和姐姐各有两个小孩,我们通常会轮流照顾所有孩子,而一辆普通自行车可带不了4个小孩。所以我需要一辆‘孩子王’车,它也比普通车稳当。”梅隆尼说。

  这些新型自行车“车迷”中,大部分是都市职业者。据统计,35%阿姆斯特丹居民市内出行选择骑车,其他一些荷兰和丹麦城市的自行车使用率更高。新型自行车也受到各国企业青睐。比利时可口可乐分公司、荷兰邮局、英国和荷兰几家石化企业都为员工购买了加强性运货自行车。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焦耳朋)

  相关报道:

  来源:新民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