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曾荫权强调:强政励治须因应民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6:12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4月3日电(记者陈思武)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3日在出席香港电台“与行政长官对话”节目时表示,特区政府将继续坚持“强政励治”的施政理念,但也因应民意的变化调整自身的施政政策。

  曾荫权以发展西九龙文娱艺术区计划为例说,特区政府不断因应民意调整计划,如放弃单一招标、降低商住比率等,但最终因发展商认为没有商业效益而暂时搁置。

  谈及行政与立法关系,曾荫权表示,他会尽量向立法会解释政府的立场和争取立法会的支持,希望行政、立法双方携手合作,按民意优次推行政策。只要双方都以服务香港社会为目标,相信可以产生良好的互动和合作。

  关于在添马舰兴建新政府总部的计划,曾荫权表示,这并不是新计划,政府3年前已得到立法会财委会通过有关计划,当时因为财政赤字问题而延后,而目前已具备充分的客观条件去执行该计划。

  他强调,添马舰用地已空置9年,公众对兴建新政府总部计划既然已有共识,便应按计划办事。香港作为一个商业城市和金融中心,宜将行政、立法和司法机构集中在市中心区域,在添马舰兴建新政府总部完全可以达到这个目标。(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