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学郑九万勤劳为民尽心竭力的奉献情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6:14 浙江在线

  “老百姓在干部心中的分量有多重,干部在老百姓心中的分量就有多重。”郑九万同志用实际行动,充分印证了这句话的深刻内涵。郑九万是新时期农村党员干部执政为民的楷模,是基层干部与群众血肉相连的代表,也是目前正在农村开展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的鲜活教材。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学习郑九万,爱民树风范,争当为民爱民亲民的模范。

  郑九万点点滴滴的事迹、平平凡凡的一生是勤劳为民、尽心竭力的生动写照。他把人民群众的冷暖安危挂在心头,把人民群众的呼声记在心间,为民排忧解难,帮民脱贫致富,成为乡村经济发展的带头人,成为老百姓信得过的贴心人。郑九万认为:“群众生活苦,支书脸无光”,“村民想办的事就一定要帮他们办好”。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虽然他自己家境并不宽裕,但他总是想尽一切办法帮助村民,为村民的生活废寝忘食。村民生病了,他背着下山去医院;村民家被烧毁了,他帮助建新房;村民渴望脱贫致富,他引种、推广高山红柿、青椒;即便是在住院治疗期间,他仍然念念不忘村里的工作。正是他心系百姓,利为百姓谋,才会有“生病时全村人为他筹款,手术时全村人为他守候”的感人场面。

  有一首歌这样唱道:“我不知道你是谁,可我知道你为了谁”。这是共产党人崇高的人生目标和奉献情怀在岗位上的具体体现。(下转第二版)(紧接第一版)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的夸奖。我们向郑九万学习,就是要学习他这种牢记宗旨、勤劳为民的高尚情操,牢牢把握切实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这一根本保证,贯彻“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坚持以人为本,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完善为民办实事的长效机制,让全体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促进社会和谐、社会安定和社会全面进步。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正在开展的先进性教育活动真正办成“群众满意工程”,把正在进行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真正办成惠及广大农民群众的“民心工程”,使广大农村基层党组织成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实践者、组织者、推动者,使广大农村党员成为执行政策的明白人、农民致富的带头人、文明新风的倡导人、农民群众的贴心人。


作者: 评论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