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苏省五年内实现村村通班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6:14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4月3日电(记者黄富慧)江苏省交通厅副厅长钱国超近日说,今后5年内,将投资177亿元再建4万公里农村公路,使所有集中居住点都通上等级公路。在此基础上,实现农村班车通达工程,使通公路的行政村班车通达率达到100%。

  据介绍,江苏省从2003年启动农村公路建设工作以来,已完成4.1万公里的农村公路建设,行政村灰黑化等级公路通达率达到了93%,班车通达率达91%,2700万农民直接受

益,在发展农业、农产品运输业等方面产生了直接的经济效益。

  “高速公路从无到有、干线公路升级换代、农村公路梦想成真”这句话准确描写了中国公路的发展历史。而“晴天一身土,雨天两脚泥”更是对以前中国农村公路的真实写照。多少年来,农民一直渴望能够像城里人那样,走在水泥路、柏油路上。

  2005年2月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农村公路建设规划》,明确了今后20年农村公路建设的目标。到2020年,中国具备条件的乡、镇和建制村,要全部通沥青或水泥路,基本实现行政村通班车,全国农村公路总里程将达到250万公里。

  交通落后是直接导致广大农村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相对落后的原因之一。交通部部长李盛霖说,按照国家总体部署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要求,把加快农村公路建设作为“十一五”要办成的六件大事之首,要采取更加有效措施,修好农村路,服务新农村。(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