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婚房需求逢旺年 专家教你挑选适婚二手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6:39 中国新闻网

  婚房成为近期楼市的最大卖点。近期前来中介门店咨询的年轻人越来越多,且期望购房总价在60—80万元为主。现在是不是入市最佳时机?应该买在哪里、买多大?成为他们关心的话题。

  要素一:预算

  根据美联物业对于准新人的购房调查显示,现时准新人购房预算一般都会控制在60-120 万元,大部分选择贷款购房。很多准新人处在事业发展期,此时需要一定的流动资金辅助事业的发展,如果每月还贷额过高,在遇到突发事件时则很难周转。所以,建议新人们根据自身情况尽量选择贷款年限较长的类型,一方面缓解自身的还贷压力,保证生活质量,另一方面,如果事业发展顺利,还可以提前还贷。建议准新人们每月还贷数额最好控制在家庭总收入的50%以内。

  要素二:交通

  交通方便,兼顾双方上班时间成本,同时与男女双方父母住房距离适宜。两个人如果工作区域不同但都很稳定的话,建议偏重女方。再加上对于就近照顾父母的交通成本因素,三方交通便捷处应该是首选。

  要素三:商业配套

  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缺少任何一样都会使生活受到一些影响。一般来说,小区周边有卖场是比较理想的,不仅可以解决生活用品的一站式购买,而且可以降低不少生活成本。但是,如果周边没有大型的卖场,则要特别考察小区周边是否有便利店、菜场、银行和饭店等一些基础的商业配套设施。

  要素四:房型标准

  很多新人考虑到以后子女的需求,首次购房往往喜欢买房间多、面积大的房型。这样的操作,虽然看似目光长远,但是入住后往往会造成空间浪费,同时存在贷款压力大等负面影响。新人首次购房还是应当根据自己目前的情况来进行选购,不应求大求全,一步到位。一般而言,两房的房型相对比较实用,且不容易造成空间浪费。同样,根据自身经济以及实际需求,选择面积适中的房型,才是明智之举。等过几年有了一定的经济基础后,还可以置换新的房屋。

  要素五:教育设施

  在此所说的教育设施涉及两个方面。一是新人自身的再教育。当今社会进修必不可少,因此在新购房子周边,能够有不错的进修机构,不仅可以完成自身的提高,还可以省下不少往返的时间。二是将来子女就学问题。理论上当然是希望学校离住所越近越好,小孩子上下学不仅安全而且省去了家长接送的时间,可以让家长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去。

  楼市猜想购置婚房时机

  结婚自住而非投资,因而不用太关注阶段性的楼市波动,重要的是考虑自身因素。结婚买房跟纯粹投资房产不一样。信义房产指出,投资的合适时机有这样几个要求:重大财税政策优惠、市场呈上升趋势、尽量在卖方垄断竞争的市场当中购买。对于自住客户而言,更需要考虑的是内在因素,主要包括资金初步积累、需求的确定、还贷不影响日常生活等因素。本轮调控结果已经初步显现,2005 年下半年交易量萎缩,累计的需求会在接下来1—2年里陆续恢复体现,今年一季度是评估市场、考虑购买的时机。

  (来源:房地产时报 作者:唐颖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