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连曝光7起涉税违法案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6:54 新华网

  新华网大连4月3日电(记者 闫平)大连市4月3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大连邦德采暖新技术有限公司偷税案、大连宝地商贸公司偷税案、大连盈辉贸易有限公司虚开增值税发票案等7起涉税违法案件的查处情况。

  2005年4月,大连市地税局接到群众举报,反映大连邦德采暖新技术有限公司存在重大偷税嫌疑。现已查明大连邦德采暖新技术有限公司为私营有限责任公司。这家企业在200

4年经营期间,用假发票虚列成本252万余元,造成少缴2004年企业所得税83万余元。同时,这家企业2004年自用房屋未缴纳房产税等,共计偷逃税款84.4万余元。大连市地税局依法决定,追缴该公司应缴未缴地方税84.4万元,并加收滞纳金30624元,另处罚款86.2万元。

  大连市国税局局长丁永安说,2004-2005年,大连税务系统突出打击利用虚假发票骗抵税款的买方市场,依法加大对涉税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加强税务部门内部、税务与公安的协同配合,涉税违法案件查处工作取得显著成果。据统计,两年间全市国、地税机关共检查纳税人37453户,累计查补收入10.3亿元,其中查处百万元以上偷骗税案157起,查补税款36712万元。其中大连宝地商贸公司偷税案等一批重大涉税案件得到彻底查处,主要犯罪嫌疑人已经被公安机关绳之以法。

  据介绍,从近两年来的涉税违法案件的总体情况看,虚开和接受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仍然是涉税违法活动的主要形式。与此同时,涉税违法案件也呈现出一些新特点:一是以伪造、非法取得的海关完税凭证、废旧物资发票、农副产品发票和货物运输发票骗抵税款的案件明显增多。二是骗取出口退税团伙作案增多。三是做假帐、设置两套帐、搞帐外经营依然是偷税的主要形式。四是利用下岗再就业优惠政策偷逃税款。五是通过恶意注销、走逃或者迁税的主要形式,进行流窜作案,逃避税务检查。六是利用日常税源管理薄弱环节进行作案。

  针对新经济案件下涉税违法犯罪活动表现出的新情况、新特点,大连税务机关在认真抓好涉税违法案件查处工作的同时,对一些涉税违法问题比较突出的重点行业开展税收专项检查工作,查处严重扰乱税收秩序的违法行为。先后开展了出口货物免抵退、房地产行业、金融保险等1.3万户次专项检查,查处有问题企业3894户,查获收入6.4亿元。(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