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知名人士看好长三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6:59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4月3日电(记者孙彬)日新月异的长三角越来越受到海内外的广泛关注。3日,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香港特区律政司前司长梁爱诗女士和部分香港政要、客商考察了南京房地产市场,并对长三角的发展前景充满期待。

  梁爱诗说,南京等长三角地区地理位置优越,不仅经济发展一日千里,而且民风淳厚,并与香港有着很好的合作,与国际的交往也日益增多,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恒丰集团董事长张华峰对记者说,2005年,长三角的GDP已突破三万亿元大关,成为中国经济的领跑者和经济增长最快的地区。“我对这里非常看好,在这里投资就是最好的证明。”

  香港特区行政会议成员、立法会议员曾钰成、香港特区行政会议成员、全国人大代表郑耀棠以及香港新世界集团、香港庄氏集团的人士都参加了考察,并对长三角地区的发展寄予厚望。

  长江三角洲地区目前包括上海和隶属江苏、浙江的16个地级以上城市,是中国人口最稠密、经济最发达、人民生活最富裕的经济区域。2005年,长三角16城市居民收入稳定增长,居民可支配收入平均突破1.5万元大关,居民人均消费支出也突破万元,达到10815元。(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