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人流保姆公司“保姆”了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8:00 光明网
柏敏

  南京出现了专门服侍小产女性的保姆公司,他们服务的对象主要是大学生以及未婚人士,为此,该公司还专门准备了小产保养旅馆。(3月21日《新京报》)

  人流保姆公司是把双刃剑,虽然它能够为一些已经做了人流的女性提供服务、讲述保健知识,是好事。但是,这种公司的不良社会影响更应该引起人们的注意。因为,除了对人流者进行“保姆”外,人流保姆公司还能“保姆”一些弊端。

  其一,“保姆”了“禁果,尽情偷吃”。以往,越雷池、吃禁果,女人最大的担心莫过于怀孕、人流。如今,有了人流保姆公司呢,“即使去做流产也没什么大不了。”一些女子会这样想。而在这种思想的作祟下,就减少了害怕怀孕、担心暴露等“性负罪”成分,羞答答的禁果不再静悄悄地吃,为了尽情,甚至连预防措施也不采取。

  其二,“保姆”了“观念,人流儿戏”。人流对身体无益、人流对健康不利。只有把这种认识作为紧箍咒,才使得一些女性不敢轻易做人流。可是,如今好了,有了专门的人流保姆公司,紧箍咒就可能不那么“紧”了,“人流怕什么,有保姆公司呢。”男人与女人都会这样说。于是乎,有公司解决了人流的后顾之忧,促使一些女子产生了“不怕人流”的观念。

  其三,“保姆”了“责任,男人逃避”。对大多数的女大学生与未婚女性来说,由于害怕受到责备,做人流不愿让家人或亲朋好友知晓。但是,在做完人流后,需要休息与被照料,这时候,女人最需要的就是自己的男人陪伴身边,关爱、呵护自己。可是,因为有了保姆公司的“介入”,应尽责任的男人就能够以“学业忙、工作忙、有保姆照顾”为由,拍屁股走人,逃避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