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卫9月来华考核中国消除丝虫病成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9:2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3日电(记者李星)中国卫生部官员3日表示,世界卫生组织将于今年9月来华,对中国消除淋巴丝虫病的成果进行考核。如果通过考核,中国将被正式确认为世界上第一个完全消除淋巴丝虫病的国家。

  中国于3月29日向世卫组织在斐济举行的淋巴丝虫病国际会议正式提出申请,要求世卫组织确认中国已消灭了该寄生虫病。

  中国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郝阳3日在接受采访时说,中国在会上向世卫建议世卫组织9月来华,随机抽取若干丝虫病流行的省区和县查看消除丝虫病的证明资料,并进行实地考察。

  丝虫病通过蚊子向人类传染,病虫寄生在淋巴血管里,造成感染和血管堵塞,并阻塞上下肢液体排泄,最后导致肢体肿大。据世卫组织估算,全球有11亿人有被淋巴丝虫病感染的危险,1.2亿人已被感染,其中大多数生活在亚洲和太平洋地区。

  中国曾是全球丝虫病流行最严重的国家之一,有16个省是丝虫病流行区,影响地区的人口达3亿人。

  郝阳介绍,中国政府自上个世纪50年代以来一直重视丝虫病的防治工作,投入了大量的人力和物力。上世纪70-90年代,中国在丝虫病高流行地区为人民提供加有防治丝虫病的“海群生”的食盐,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平洋地区主任尾身茂指出,中国所取得的成功“证明如果有政策和资金支持,这种疾病是可以根除的”。

  郝阳说,今后卫生部将继续加强丝虫病监测,特别是在曾经高流行的省区。同时,卫生部还将制定相关政策,防止境外丝虫病病例输入中国。(完)

   相关链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