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许仕仁表示香港须致力维持竞争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9:34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4月3日电(记者白冰)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许仕仁3日表示,香港要比亚太区内其他城市维持更良好的竞争优势,必须继续提供一个便利的营商环境,以及一个有效率及管理完善的公营部门。

  许仕仁在“2006年公营部门改革研讨会”致辞时说,香港面对的挑战既来自亚太区内,也来自世界其他地方的城市,他们正与香港竞争吸引投资者的资金。

  他说,“以民为本”是特区政府施政的主题之一。不少以往完全由特区政府部门公务员负责提供的服务,现在已由私营机构提供。这样在推行“小政府、大市场”政策的同时,也能确保施政时加强“以民为本”的承诺。

  许仕仁说,在缩减开支的情况下要提供优质的公共服务必然带来矛盾,对此,特区政府会乐于尝试以新方法去解决问题。我们面对的挑战,是要善用现代方法、专业理论和科技,继续提供优良的管理和“以民为本”的服务。

  许仕仁表示,特区政府服务不仅要达到高效率和高效用,还要有助改善整体经济。2005年香港本地生产总值增长为7.3%;香港在过去连续10年获评为全球最自由的经济体系,成绩令人鼓舞。(完)

   相关链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