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首相小泉本月访问非洲 意在牵制中国的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20: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3电 据国际在线消息,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将从本月29日到5月5日访问埃寨俄比亚、加纳和瑞典三国。

  日本媒体分析说,小泉之所以在5月黄金周访问非洲,意在牵制在非洲积极开展外交并取得成果的中国。

  在访问埃寨俄比亚期间,小泉还将访问非洲联盟(AU),同该组织领导人以及埃寨俄比亚领导人就加强双边关系,解决非洲贫困和饥饿问题等举行会谈。这是日本现任首相首次访问非洲联盟,并试图以此为契机,加强开展非洲外交。

  小泉强调说,他这次访问非洲并不是为了眼前的利益。(张国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