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峡两岸及香港海关联手破获特大毒品走私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20:35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4月3日电(记者张毅)广东黄埔海关最近在货运渠道成功查获一起利用集装箱出口货物夹藏毒品的特大走私毒品案件,查获冰毒14公斤,市值800多万元人民币。在海关总署缉私局的协调下,海峡两岸和香港的海关及警方密切协作,主要犯罪嫌疑人台湾人张某已被台湾警方擒获。

  这是继今年2月15日海关总署宣布大陆海关联合泰国以及台湾地区警方铲除以台湾人

“钟万亿”为首的特大国际贩毒集团之后,海峡两岸协作打击跨境毒品走私犯罪活动的又一成功范例。

  据黄埔海关缉私局介绍,今年春节前夕,广东黄埔海关下属的新港海关在出口台湾的一个集装箱内,发现了夹藏在货物中的14公斤冰毒。狡猾的毒贩台湾人蔡某和张某采取了“人货分离”的手法,案发前已经离开大陆前往台湾。为了把逃往台湾的毒犯擒拿归案,将该犯罪团伙一网打尽,黄埔海关缉私局果断决定,采取“控制下交付”的侦察策略。

  海关总署缉私局与香港海关、台湾地区警方积极沟通协调,经过海峡两岸和香港的海关、警方连续4天4夜的密切监护,装有毒品的集装箱途经香港于2月12日抵达台湾高雄港。2月14日,犯罪嫌疑人张某亲自前往提货,被台湾警方当场捕获。

  海关总署缉私局负责人介绍说,该案在侦办过程中,海峡两岸和香港的海关、警方配合十分默契,不仅将逃往台湾的毒贩成功擒获,顺利破案,而且对两岸及香港之间联合打击走私毒品犯罪活动进行了新的成功尝试。(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