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南亚近260名华文教师赴沪取“教学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21:10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4月3日电(俞菀刘丹)2006年东南亚华文教师研修班3日在上海举行开班仪式,近260名华文教师将分别参加汉语中级班、普通话班、幼儿教师班的学习培训,并各有侧重地进行对外汉语教学、语音教学、心理学等理论课程学习。

  按计划,来自菲律宾、泰国、缅甸近260名华文教师将在中国国务院侨办华文教育基地——华东师范大学对外汉语学院、上海师范大学对外汉语学院进行为期21天的学习培训。

而后,他们还将进入14个“上海华文教育基地”进行教学第一线的观摩和实习,最后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合格者将获得相应的等级证书。

  近年来,世界范围内的“汉语热”持续升温,海外华侨华人学习中文和传承民族文化的热情空前高涨,海外华文教育发展前景看好。

  国务院侨办文教宣传司副司长雷振刚表示,为进一步提高海外华文教师的中文教学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国务院侨办从今年开始,将根据海外华文教师的不同假期时间,定期开设海外华文教师研修班,进行大规模的海外华文师资培训工作。

  据悉,此届研修班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上海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协办。(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