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家乐福曲阳店昨销毁过期猪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02:29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李祎通讯员 靳嘉春责任编辑 刘海阳

  家乐福超市销售过期猪肉的情况被媒体曝光后,昨天上午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查清违法事实的基础上,监督家乐福曲阳店销毁了过期的猪肉。目前,对供货单位上海双汇大昌泰森有限公司正在进行调查。

  4月1日上午10时20分左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虹口分局区食品药品监督所值班人员接群众举报,称家乐福曲阳店正在销售过期的猪肉。监督员们以最快速度到达现场,检查发现标注“1bpfreshpork”猪颈骨肉(俗称小排骨)约为153箱(13.61公斤/箱,销售单价为3.18元/斤),重量约为1994公斤,产地为美国,供货单位为上海双汇大昌泰森有限公司。

  虹口食药监分局立即采取措施对153箱约1994公斤猪颈骨肉予以封存,等待进一步处理。同时,责令家乐福曲阳店立即公告召回已出售的超过保质期的猪颈骨肉。食品药监表示,将对家乐福超市曲阳店依据《食品卫生法》的规定实施行政处罚。

  

家乐福曲阳店昨销毁过期猪肉

  因为出售过期猪肉,家乐福曲阳店销售的所有食品将被重点检查

  昨天上午,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虹口分局监督检查人员再次来到家乐福曲阳店,对家乐福曲阳店销售过期的猪肉的行为展开后续调查。在调查过程中发现,家乐福曲阳店于2006年3月30日、4月1日分两次从上海双汇大昌泰森有限公司购进猪颈骨肉996公斤和1994公斤,第一批购进的猪颈骨肉已全部销售完。在区食药监部门的监督下,目前已召回290公斤。

  在调查中还发现,家乐福曲阳店将虹口食药监分局4月1日封存在其冷库内的猪颈骨肉,进行了擅自搬动,虹口分局予以严词警告,并即刻采取以下措施:一是对猪颈骨肉实施再次封存;二是4月4日上午派监督员随车押送此批猪颈骨肉至奉贤予以统一销毁。

  同时,对家乐福曲阳店销售的所有食品进行重点检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