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居民楼外要建菜市?临时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08:3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居民楼外新规划的菜市就在回家的必经之路上,消防通道会变窄很多,噪音问题也很让人心烦……昨日,看到汪家拐街办的一纸通告,省文化厅职工宿舍的住户议论纷纷。

  通告说,现将汪家拐临时过渡性农贸市场迁至原半边桥街,过渡期一年左右。居民对街办的这个决定有些不解。一位刘先生说,修菜市是为了方便大家的生活,他们原也是赞

同的。但是街办没有和他们沟通,就将临时菜市迁到居民大院外,让人难以接受。

  街办通告中所说的空地,就在省文化厅职工宿舍楼外,邻着陕西街。目前街办辖区内正在使用的菜市就在陕西街尽头,也是一个临时菜市。据菜市场内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摊主称,她做菜生意以来,3年内就搬了3次。据她了解,大多数摊主都不愿意搬迁,不愿意失去才“培养”起来的熟客。

  汪家拐街办城管科易科长称,2002年君平街的老菜市拆除后,为了解决几万居民的菜篮子问题,街办借辖区内的几处空地修建了临时的农贸市场。目前,原大棚菜市所在地的业主要将土地收回,街办迫不得已,选择在距离该菜市几百米远的地方重建菜市。

  据称,由于新菜市所在地是几个居民小区的进出通道,街办会给居民院预留7~8米宽的消防通道。另外,新市场正式营业后,街办城管科也会加强对该菜市的管理,尽量减少菜市对小区居民的影响。

  “这些临时菜市的影响虽然客观存在,但是都是暂时的,因为在位于君平街与上汪家拐街交界处,政府已经规划了一处正规的综合农贸市场,估计在今年年底之前就能修建完工。届时,所有的临时菜市都要拆除,那样对居民生活的影响也就消除了。”易科长说。

  记者 余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