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南亚华文教师开始在上海研修海外华文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09: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四月三日电(陈静 彭晓峰) 从今天起,约二百六十名来自菲律宾、泰国、缅甸的华文教师将在华东师大对外汉语学院、上海师大对外汉语学院参加为期二十一天的学习培训。

  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上海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协办的“二○○六年东南亚华文教师研修班”今天举行开班仪式。

  近年来,随着中国的发展进步,世界范围的“中文热”持续升温,很多国家根据本国利益积极调整对华政策和对华侨华人的政策,海外华文教育的环境日渐宽松,华侨华人学习中文的热情空前高涨,扩大汉语对外推广和弘扬中华文化正处于十分有利时机。

  为进一步提高海外华文教师的中文教学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增进其对中国语言和中华文化的理解与体验,国务院侨办从今年开始,根据海外华文教师的不同假期时间,定期开设海外华文教师研修班,进行大规模的海外华文师资培训工作。

  此次来上海的华文教师将分别参加汉语中级班、普通话班、幼儿教师班的学习培训,各有侧重地进行对外汉语教学、语音教学、幼儿教育、心理学、教学法等理论课程的学习,并将进入上海市一师附小等十四个“上海华文教育基地”(小学、幼儿园)进行教学第一线地观察和实习、最后还将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合格者将获得相应证书。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