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亨氏再陷“含转基因”亨氏回应:产品没问题,沪上销售不见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09:1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朱文娟)昨天,“绿色和平”组织再次宣布:首次在香港及广州市场发现亨氏婴儿米粉中含有非法转基因水稻成分。该组织呼吁亨氏公司即刻召回该产品,并彻查原料中转基因水稻来源。

  此次“绿色和平”送检的22个亨氏婴儿米粉,为志愿者于2006年3月16日至24日期间在北京、广州、香港和澳门的超市内购买后,在未拆开包装的情况下直接寄往检测机构进行

检测的。委托检测机构为香港基因晶片开发有限公司。据了解,亨氏公司曾委托过该公司对其产品进行检测,然而并未发现任何转基因成分。

  据介绍,此次检测中发现的5个被检测出含有转基因成分的产品不仅包括此前已被披露的保质期至2007年3月12日(K/A)的批次,而且还涉及保质期至2007年5月13日(E/A)等批次的亨氏米粉产品,其中3个产品被进一步证实含有未经批准的转Bt基因水稻。这是首次在香港和广州发现含有非法转基因水稻成分的加工食品。

  昨天,记者致电位于胶州路和汶水东路上的两家为亨氏米粉配送的婴幼儿食品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销量已经恢复到正常水平。”记者同时从大润发、农工商等沪上部分超市、卖场获悉,亨氏米粉仍在销售,销售情况尚可。

  对此,亨氏中国昨天再次重申,农业部调查结果其产品未检出转基因成分。除此以外,六家不同的独立权威检测机构(包括香港基因晶片开发公司)收到的检测结果也表明:亨氏婴儿营养米粉不含转基因成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