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樟脑丸属危险化学品婴儿衣服应避免接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09:42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本报专稿为防止衣物生虫或发霉,人们通常在衣柜中放置樟脑丸。但泰国科学家帕迪日前指出,樟脑丸属于危险化学品,容易导致人贫血和易疲劳。

  樟脑丸其实是一种危险的化学品,其成分99%都是樟脑油精,如果被人直接吸入、接触或食用,轻则导致眼、鼻及皮肤发痒,重则破坏血液中的红血球,导致贫血和容易疲劳,对孕妇、儿童、贫血患者或先天性血液循环系统有问题的人来说则更为危险。

  帕迪建议,如果已经在衣柜中使用樟脑丸,那么取出的衣物应先晒一晒或是用电吹风吹一下,然后穿用。孕妇和儿童、尤其是婴儿的衣物最好不要使用樟脑丸。

  (曼谷4月3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