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打工小伙梦圆大上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09:56 安徽在线-现代农村报

  近日,第七届“江淮十大杰出青年”评选揭晓,上海统味熟食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伍俊峰榜上有名,他是当选者中惟一的务工人员。

  1978年底,伍俊峰出生在无为县一个贫困的乡村里。1992年,初中毕业后的他即回乡务农。在一个农闲季节,伍俊峰怀揣100元钱,跟随同乡来到上海打工。在老乡的帮助下,他找到了一份酒店服务员的工作。每天挥汗如雨地劳作,仅能换取微薄的工资。很快,伍俊

峰就换了工作来到一家熟食店。在他看来,这无疑要比当酒店服务员更能学到东西。打工的这家熟食店风味独特,生意特别好。伍俊峰有心学艺,白天,他蹬车送货,晚上主动加班,跟着店里的师傅干活。3个月下来,被感动的师傅将自己的全部手艺都教给了他。为了学习更好的熟食制作工艺,在以后的几年时间里,他不断访求名师,博采众长。到了1995年,在熟食制作圈中,伍俊峰已经成了小有名气的师傅。

  1995年,稍有积蓄的伍俊峰开始准备开创自己的事业。经过一番周折,伍俊峰的第一家熟食店在上海浦东开业。他的店门口每天都排起了长龙,逐渐吸引了批量定货的商家。这时候他意识到,生产规模必须扩大。不久,伍俊峰创立了一个规模化的熟食加工企业——上海统味熟食有限公司。

  当公司逐渐忙起来,他回了趟老家,在本村请了几个帮手。从那以后,他就不断从无为招聘老乡到自己的企业,先培训,再工作。随后,统味熟食店顺利地开出第2家、第3家,在口味挑剔的上海人心目中,逐步成了美味加放心的一块金字招牌。一些大型超市也顺理成章地成为统味熟食的客户,统味熟食开始向上海的各个大卖场供货,就连世界零售业巨头沃尔玛也是他常年供货的对象。

  去年,伍俊峰又开辟了一个新的项目——乐客西式快餐,专营西式休闲美食,首批6家乐客西式快餐连锁店投入运营后,受到了上海市民的欢迎。如今,他的公司已成为上海一家年产值超千万元,利税过百万元的一流熟食企业。张勇文/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