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岸三地合擒毒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0:01 南方新闻网

  两岸三地合擒毒贩

  黄埔海关破获特大毒品走私案,案值800万元

  随着沉重的镣铐戴到毒贩张某手上,广州、香港和台湾三地警方联手设下的“引蛇出洞”之计,在历时22天之后取得成功,市值800万元的近14公斤冰毒如数被收缴。昨天,黄

埔海关通报了这起特大毒品走私案案情。

  集装箱藏冰毒被查出

  1月20日,黄埔海关下属的新港海关,一票以一般贸易出口神纸(即冥纸)到台湾的货物引起了经手关员的注意。这票货物以广西某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名义委托广州某报关公司,共申报出口神纸16.2吨。监管现场关员判断,该货物具有夹藏走私毒品风险,于是对其实施布控,并下达查验指令。1月23日,集装箱被开箱查验,箱底一个密封纸箱被发现,里面装着14包冰毒,重量为13.9873千克。

  缉私警察随即有效控制了现场内该票货物唯一联系人欧某,并进行了突击审讯。接下来的12个小时里,缉私警察夜赴广西,初步认定货物实际委托人台湾人蔡某和张某为走私毒品疑犯。

  毒贩高雄港取货落网

  经过一夜的奋战,案情基本查明。为了把逃往台湾的毒贩引出来,黄埔海关缉私局果断决定采取“控制下交付”策略,引蛇出洞。海关总署缉私局与香港海关、台湾地区警方积极沟通协调,对货物放行后的流程和步骤进行了周密部署。2月7日,黄埔海关缉私局“放行”毒品,并派专人对运输实施全程跟踪。2月12日,该货柜抵达台湾高雄港,台湾地区警方周密部署,张网以待。两天以后,毒贩张某亲自前往提货,被“守株待兔”的台湾地区警方一举擒获。

  本报记者陈捷生通讯员埔关实习生刘卓毅

  ■案情简介

  1月15日,台湾人蔡某从广西购买了神纸16200公斤运至广州花都,并托梧州某物流公司从广州口岸报关出口。1月19日,该货物办理出口手续,并根据流程到花都装运出口货物。在装货过程中,台湾人张某将藏有冰毒的纸箱装入集装箱底部,夹藏于神纸中间。为避免人赃并获,毒贩案发前已逃往台湾。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