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研究生建网站“收破烂” 网站开通一个月已接到十余单生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0:02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黄劼)提起“收破烂”,人们就会想起衣衫褴褛的那些人。但在佛山,却有一位研究生学历的人,看上了“收破烂”这一行,且专门建立“佛山收废网”。昨天下午,记者采访了这名研究生伍禹华。

  伍禹华说,今年春节前,他妈妈把家里的旧书报整理后要卖掉,但一位收废品的妇女却将原本30多斤的旧书报说成20斤重。伍禹华由此获得启发:“要不我来做收废品,一定

能够做得更好,保证足斤足两。”

  随后,伍禹华从网上查阅了收购废品相关的资料,他明白到收废品行业还是环保事业的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可以节省外汇,资源循环再用,是一个很有发展前景的行业。上个月,他创办起“佛山收废网”。

  伍禹华2000年毕业于中山大学,后来他又在广州外语外贸大学读EMBA。他做过药品直销、办过教育培训,并且也有收成——买了房,买了车。所以说要做收购废品生意,其太太很反对,两人曾经多次发生争执,但最后,他还是说服了太太。网站才开通一个月,他已接到10多单生意了。

  伍禹华告诉记者,他所建立的废品收购网站直接面对使用电脑的人群,主要以写字楼、院校为主,另外,通过网络或者电话,市民可以预约收废品服务,各个区域的收废品工人根据预约记录直接登门收集。他还表示,该收废网站还打算推出免费捐赠项目,企业或者个人捐赠的废品都会按其价值转赠到希望工程等慈善机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