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打三份工撑不起一个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0:02 南方新闻网

  讣闻记录生命

  逝者:郭秀英

  广州市天河区人,40岁。3月16日,在倚绿山庄乘坐864路公交车去接放学的侄儿,不幸遇难。

  两个小房间,挤着一家六口。郭秀英居住在天河区花生寮一巷一栋破旧的楼房里。这是一个典型的城中村,在不足一米宽的小巷中穿行10多分钟才到达她的家。

  不大的家里,郭秀英和丈夫住一间,两个儿子和奶奶住一间——房里有张高低床,两兄弟睡上铺,奶奶睡下铺,19岁的大女儿在阳台上搭了一张床。

  郭秀英老家在白云区太和镇农村,兄弟姐妹六人,排行第五的她初中毕业后进入白云山制药厂工作。18岁那年,郭秀英结识了在太和镇税务所工作的苏桂坚。两年后,两人结婚。在接下来的五年里,三个儿女相继问世。

  因为超生,夫妻两人都失去了工作,他们开始四下打工。郭秀英先后做过工人、服务员等职业,她最后的工作是在一个家政公司做钟点工,替人洗衣做饭打扫房间。

  “家里全靠她。”丈夫说,为了多挣些钱,最多的时候,郭秀英同时给三家人做钟点工。

  苏桂坚靠在街头给人粉刷房屋为生。夫妻俩每月1000元多一点的收入,对于一个六口之家来说,显得捉襟见肘。

  即使穷困,郭秀英仍然把家里打理得井井有条。每天早晨不到6点,她就起床给孩子们做好早餐,大约7点多出去,一直忙到晚上七八点才回家。同时,她还要负责督导孩子们的功课。

  3月15日早晨,郭秀英给孩子们做好早餐后去看望住在同和倚绿山庄弟弟家的母亲。3月16日下午3时许,郭秀英在倚绿山庄登上了那辆864路公交车,去接在明德路小学上学的小侄儿……

  采写:本报记者林劲松虞伟实习生陈明铎本版图片:逝者家属提供(线索提供:佚名300元)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