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批复慢、招工难、选点不科学广州放心早餐布点速度过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0:0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批复慢、招工难、选点不科学广州放心早餐布点速度过慢(图)

  记者林晓丽

  本报讯广州市放心早餐推出至今已快一年了,但几家经营公司的负责人均表示:“放心早餐布点速度过慢了。”据了解,目前全市只有180个网点,放心早餐摊点的推进比预期

要缓慢许多。据业内人士透露,这是因为证件批复过慢,网点规划不合理、招工难等原因造成。而广州市食安办则表示,近日已多次召开有关放心早餐推广工作会议,将出招为布点提速。

  三难题拖慢放心早餐

  “网点的审批速度缓慢。”几家经营放心早餐的公司有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大部分区有关部门审批一批网点,要集合经贸、城管、城建、环卫、卫生、交通、街道等多个部门进行审查,最快都要一个月,最慢要3个月,往往拖慢了整个布点的计划。而网点的规划布局不科学,也影响了推广的速度。

  此外,放心早餐也面临招工难的问题。“经常是选好了点,却找不到人卖放心早餐。”日维健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因此他们最后决定聘请自己的专职员工卖早餐。而记者了解到,并不是没有人想去应聘卖放心早餐,只是不知道放心早餐正在不断扩点。

  经营公司看好市场

  放心早餐的推广虽然面临着种种困难,可是参与其中的企业依然对其市场前景非常看好。“我们一家公司去年在深圳做放心早餐的营业收入达到5000多万元,而去年在广州的营业额连1000万元都不到,市场的潜力还很大。”金谷园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计划加大投入,争取在8月达到布点150个的目标。”

  昨日,广州市食安办的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放心早餐工程将向薄弱地区(主要是城乡结合部)推进。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生产放心早餐。王燕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