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费俊龙聂海胜申城体验“快”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0:05 东方网-劳动报

  记者蔡敏敏

  最高时速431公里,这速度如同飞一般!乘上陆地上最快的交通工具———磁悬浮,两位航天英雄费俊龙和聂海胜不禁感叹:“科技创新让上海更美丽!”

  就像磁悬浮卷起的旋风一样,这两位国人心目中的英雄,此次在沪只停留一天,今

天上午,他们就将挥手告别这座城市。

  在用“飞一般”速度匆匆掠过时,航天英雄们仍感受到了上海的热情。

  驱车专程“飚”磁浮

  费俊龙、聂海胜一走下舷梯就受到了热情欢迎,金苹果双语学校在停机坪上拉起了“上海人民热烈欢迎英雄航天员”的横幅。

  两位航天员笑着蹲下,接受了孩子们献上的红领巾。他俩摸摸小朋友的脑袋连连说:“谢谢!”

  接着,费俊龙和聂海胜又牵着孩子们的手,一起在飞机前合影留念。

  整个欢迎活动简短紧凑,加起来不到5分钟。

  记者了解到,老家在昆山的费俊龙10年前曾经来过上海,而聂海胜则是人生头一回来到申城。他们此次抵沪的第一桩“大事”,就是专程去乘一下体现上海速度的世界第一条投入商业试运行的磁悬浮列车。

  两位航天员乘坐的国航班机降在虹桥机场,有关方面为此安排了专车,让两位航天员“拍马”近200公里赶到浦东机场,体验乘坐磁悬浮列车的“快”感。

  上海行曾悬念重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