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港传道士非礼16岁女教友 自认犯"不道德"罪被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0: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位于香港大埔墟的一间基督教会近日揭发风化案。该会一名已婚传道人涉利用本身的“崇高”地位,去年尾至今年初非礼一名年仅16岁的女中学生教友,教会在事件曝光后,已实时要求他辞职。涉案的传道人已于昨晨往警署自首,警方亦证实他已被拘捕,交由大埔重案组调查。

  非礼16岁女教友被捕的传道人姓曾,46岁,身材高瘦,隶属大埔墟大明里一个基督

教会,他已婚,育有3名子女。昨晨8时许,他到达大埔警署报案室,承认曾在05年8月至今年2月,长达7个月的时间内,在区内非礼一名女子。警员经录取口供后,以非礼罪名将他拘捕,交由大埔重案组第1队深入调查。

  消息称,案中受害女生16岁,是一名中学生,父母离异,她与母亲同住大埔区,由于母女俱为虔诚的基督徒,每周都会出席教会聚会,因而与曾熟稔,他疑因此认为“有机可乘”,将女事主非礼。直至女事主早前忍无可忍,向母亲透露被非礼的遭遇后,家人认为事态严重,即向教会作出投诉。

  随后,教会展开内部调查,证实确有此事,于上月20日暂停曾的一切职务,并要求他辞职,又在教会内多个聚会场合公布曾“因不道德的罪‘性侵犯’自动辞职”。至前日的主日崇拜,已辞职的曾突由家人陪同到教会现身,在众教友前承认犯下“不道德的行为”,为受害人、教会及自己的家人造成伤害,并表示会到警署自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