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无证商业广场被禁止开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0: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在2010之前,观光塔附近将建成一座五星级酒店和一座经营面积超过5万平方米的购物中心

  本报讯(记者林波、肖玲实习生黄婷)《新中轴线附近现无证商业广场》(详见3月31日A3版)见报后,引起社会各界重大反响,海珠区工商部门立即勒令该市场禁止开业。

  3月31日早上8时左右,记者来到艺苑商业广场,只见紧闭大门,没有看到任何开业的迹象。记者昨日致电其招商电话,一位女士在电话中含糊地说“还没确定”。据悉已有一些档口经营业主与市场开发商解除合同。记者了解到,海珠区工商部门看到本报报道后,立即勒令该市场禁止开业。

  当地居民反映说,赤岗塔周边已聚数十万居民,但是这里只见住宅楼不断地盖,却鲜见有商业物业跟进,配套不足难以满足片区内居民生活需要。

  “海珠区东部将打造成与环市东、天河北相媲美的高尚购物场所。”海珠区副区长危伟汉则向记者透露,在2010之前,观光塔附近将建成一座五星级酒店和一座经营面积超过5万平方米的购物中心,同时随着地铁三号线通车,在地铁二号线和三号线的交汇处都将构筑各个社区的商业中心。

  记者还从规划部门了解到,海珠区将构筑两个市级中心,即江南路商业区和位于广州新中轴线上的赤岗商业区。目前,江南路商业区基本已经完成,主要提升该区域商业购物功能,而塑造海珠新形象的赤岗商业区将是海珠区要重点打造的区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