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日冲破3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0:1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叶卡斯 通讯员夏天)俗话说,“清明时节雨纷纷”,但昨天的广州风和日丽。气象专家预计,清明当天广州天气情况良好,部分时间还会有阳光,不过广东西北部地区可能有阵雨或雷阵雨,雾天使得能见度变差,回乡祭祖的人们要注意交通安全。清明当晚,将有冷空气南下影响广东,但降温并不明显。

  清明当日炎热有阵雨

  进入4月,羊城气温一天比一天高,有了点初夏的味道,昨天下午3时30分前后录得的最高气温29.5℃,已是接近30℃,比前天高出了2.4℃。

  今天气温继续上升,最高气温还可能冲破30℃,气象专家预计,清明节白天以前仍然没有冷空气影响华南,广东各地继续温暖潮湿。

  5日晚有弱冷空气

  不过,“穷途末路”的冷空气还是不甘心丢掉失去的地盘,摆出一副不依不饶的架势再来窜扰。清明夜间到次日,有一股弱冷空气影响广东北部地区,西北部将有一次大雨、局部暴雨的降水过程,东北部和中部有阵雨或雷阵雨,南部大部分地区有阵雨。广东北部、中部和东南部气温将有所下降,西北部气温将下降3~6℃。

  广州市今明两天温暖潮湿,气温虽高但温差较大,尤其在室内还是比较清凉,大家不妨多穿一件外套。冷空气到来后,后天将转为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最低气温23℃,最高气温27℃。

  今晚上演“星月童话”

  据新华社电 4日夜幕降临后苍穹将上演“火星合月”的天象,届时如果天气晴好,人们将可观赏到红色的火星与月亮相互辉映、齐放光芒的景象。

  现时火星出现在西南方天空,肉眼可见。由于今天是农历初七,月亮“露脸”时间也早,附近天空没有太明亮的星体,天色转暗后便高挂天空,因此人们观赏“火星合月”天象的最佳时间是今晚6时30分到8时之间。届时,火星与皎洁的月亮在苍穹中深情相望,上演“星月童话”,为春光明媚的四月星空平添了几分情趣。这时如果用口径和放大倍数都较大的高质量望远镜,还可以直接看到火星色泽深浅不一的表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