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发展特色经济米林县形成“四区一带”产业布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0:14 中国西藏新闻网

  林敏陈宗涛

  努力发挥优势,大力发展特色经济和特色产业已成为米林县在近几年确定的发展战略。

  米林县将围绕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这个总目标,紧紧抓住西部大开发和米林机场

建设的历史机遇,努力实现农牧区经济结构调整和小集镇建设有新的突破;着力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和农村市场体系建设;积极发展并尽快形成特色农牧业、生态旅游业、藏药业和农副产品加工业四大产业;实施以港(航空)立县、农牧稳县、生态兴县、科技强县、旅游富县战略,不断增加农牧区群众的收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推进小康建设。

  目前,米林县已初步形成了“四区一带”产业布局,即城郊优质蔬菜种植区,藏猪、藏鸡特色养殖区,生态旅游区,工业园区和雅江沿岸核桃产业带。

  在开展第三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米林县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围绕县委提出的开展“保持先进,建设米林,确保稳定,加快发展”主题,结合米林农村实际,为农牧民群众精心设计和制定了家庭致富规划、选定致富项目、提供致富信息、传授农村实用新技术、推广农作物和畜禽新品种、帮助输出劳动力、组织经济林木前期种植工作、开展村容村貌整治活动、开展反对分裂专题教育、帮扶贫困群众、办理好事实事、利用冬闲开展农田水利基础建设、培养一批入党积极分子等13项主题实践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