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蓝的司机怕被查 屡次被抢不敢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0:17 南方新闻网

  检方批捕抢劫蓝牌车司机案犯并分析案情

  蓝的司机怕被查屡次被抢不敢言

  本报讯(记者周玉通讯员李燕)利用蓝的司机非法营运怕被查的心态,强收保护费和打劫恐吓。昨日,记者从南山检察院获悉,这一团伙成员被批捕。

  从2005年4月始,疑犯吴某、陈某及同伙在前海花园门口路边,用大砍刀恐吓、殴打被害人等暴力方式索取“保护费”,对多名蓝牌营运车司机实施抢劫,每次作案,所抢数额从几百元到几千元不等。据南山检察院介绍,该犯罪团伙以吴某和陈某为首,作案人数多、次数多、手段凶狠、时间长,并已形成一定的规模,严重影响社会治安。

  在办案期间,侦查人员却发现蓝牌车司机屡次遭抢和收取保护费,却不报警救助。“关键是他们本身也是非法营运,这种心态让犯罪团伙钻了空子。”对此,南山检察院的侦查人员一语道破。蓝牌车司们怕受到行政机关的处罚,正因如此,该犯罪团伙成员才如此嚣张。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