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编剧本演双簧骗走17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0:17 南方新闻网

  编剧本演双簧骗走17万

  一犯罪团伙利用与受害者平分捡到“金项链”为手段行骗,四嫌疑人落网

  本报讯(记者丰雷)一个诈骗团伙编排了长达11页纸的掉包双簧剧本,按照精心设计的骗局演练,在宝安龙华街道办用一条铜项链骗走女市民17万元。宝安警方龙城派出所捣毁

该团伙,在窝点内缴获行骗剧本。

  手写行骗剧本长达11页

  昨日,记者在宝安警方龙城派出所看到这本掉包双簧剧本,剧本是手写的,长达11页纸,信纸的背面还有一首情诗,写剧本的是诈骗团伙女成员梁某某。龙城派出所所长官尔杰介绍,梁某某22岁,因使用调包计行骗曾被警方处理过。

  官尔杰说,诈骗团伙编排长达11页纸的掉包双簧剧本,按照精心设计的骗局演练。于是,近期,一种经过犯罪分子精心策划的诈骗犯罪在宝安区龙城街道办辖区频频上演,嫌疑人先故意掉包,然后用双簧等手段骗取事主钱财。

  两人演双簧套走银行卡

  警方介绍,3月26日中午,20岁女子小庄走到龙华农业银行附近时,走在她前面的一名男子掉下一个小包,小庄捡起来打开一看,里面是一条黄灿灿的项链,还带有一张销售发票,标明这条带“钻石”的项链价值88000元人民币。这时,旁边的一男一女围了过来,他们极力劝说小庄把项链分掉。

  官尔杰介绍,骗子说的,就和剧本上设计好的一模一样。小庄经不住两人的诱惑,同意三人平分这条捡来的项链。在这一男一女的怂恿下,小庄将自己的银行卡和那条项链一起放入一家商场的储物柜中。为了取得信任,她还将银行卡密码告诉了对方。没有想到的是,这一男一女借故回家筹钱离开后,她的银行卡也被盗走,卡内17多万元现金也被取走。

  据介绍,小庄发现银行卡内的17万元不见后才幡然醒悟,于是报警,龙城派出所接到报案后,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3月27日晚上8时左右,距案发20多个小时后,民警们在石岩街道办官田将48岁的男骗子谢某和22岁的女骗子梁某某等4人抓获,缴获作案用假项链。

  官尔杰介绍,在嫌疑人住处,民警不但缴获黄铜镀的假金项链,还发现了一份手写“剧本”,小庄被骗的过程和双簧剧本的内容一模一样。

  警方提醒市民莫贪便宜

  据办案民警介绍,这种“掉包”使不少事主受骗上当。警方提醒市民,不能贪图便宜,即使捡到财物,也要及时交还失主,或者交给民政部门、警方;当发现有此类骗局时,要立即用最快的方式向警方报案。

  图:

  骗子们事先编排好的行骗剧本。本报记者韩一鸣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