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暂别“硬地” 费德勒最风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0:22 大洋网-广州日报

  3月6日从印第安维尔斯开始,4月2日在迈阿密结束,1个月内在北美进行的两项各为期两周的“背靠背”赛事,让球员们如同连续参加了两项大满贯赛事。迈阿密大师赛结束的那一刻,也宣告着上半赛季的硬地赛事赛季随之结束,在随后的两个月,球员的身影将伴随着红土赛场出现在大家眼前。

  28胜1负,在进入“红土赛季”之前,“瑞士天王”费德勒用成绩证明了他仍然是当

今网坛最出色的选手。从年初总奖金为100万美元的卡塔尔公开赛折桂,到随后的澳网称雄,再到连续第2年赢得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这两项大师系列赛的冠军。短短4个月,费德勒已经有4项赛事的冠军头衔在手,也将219万美元的比赛奖金揣入怀中,而这笔钱已经超过了大部分球员一年的奖金总和。

  本周的重头赛事将是戴维斯杯世界男子团体赛的1/4决赛,因此ATP职业赛事将休战一周,而从4月10日开始,网坛将正式进入“红土赛季”。“红土赛季”并非是官方的一个专称,只是在法网之前的两个月内,国际网坛将进行一系列的红土赛事以为法网做准备,因此直到法网结束的这段时间被习惯性地称为“红土赛季”。

  比起去年同期,费德勒在今年的开局可谓是近乎完美,这也为他随后征战“红土赛季”增强了信心。去年的“红土赛季”中,最为风光的人物属于小将纳达尔,他在不足两个月时间的“红土赛季”中夺得4项赛事冠军,其中一个是法网冠军,两个是大师系列赛冠军,而费德勒在整个“红土赛季”仅夺得一项大师系列赛冠军。

  在费德勒众多的大满贯冠军奖杯中,唯独欠缺法网冠军这一座,这也是他本赛季最渴望完成的一个目标。新一代“红土之王”纳达尔是费德勒最大的竞争对手,但一直深受伤病困扰的纳达尔本赛季还没有任何出彩表现,至今仍没有任何一项赛事冠军入账,而去年这个时候,他已经拿下两个冠军头衔了。

  

暂别“硬地” 费德勒最风光(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