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埃莫森本周内来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0:23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4月3日讯(记者陈普庄)新赛季中甲已进行了两轮,湘军只是由后防大将罗彤亮取得1个进球,锋线乏力成了让主教练米罗西很头疼的事情。不过据记者了解,继阿格鲍之后,本周内湘军将迎来本赛季第二位外籍前锋,前年曾在湘军效力的巴西人埃莫森。

  早在注册完成前,湘军便与身在巴西的旧将埃莫森保持着密切的接触,对于重回湘军效力,巴西人也很有诚意,不过在上周,俱乐部一度和埃莫森失去了联系。在重新联系上

对方后,湘军将于明天一早将邀请函传真给埃莫森,这样,对方就能在一两天之内领到签证,然后踏上前往中国的行程。据估计,埃莫森将于本周四左右与湘军会合,并与俱乐部商谈签约事宜。

  另外,尽管因为参赛证的缘故无法上场,但阿格鲍近期一直在跟随球队训练,状态恢复很快。俱乐部打算与埃莫森谈妥合同后,将阿格鲍的参赛证与之一并办理,届时湘军锋线乏力的状况也将得到缓解。

  我们无须妄自菲薄

  本报记者 陈普庄 述评经济实力是基础,管理是保障,技战术才是核心战斗力。抛开种种场外因素,单从人员配备来看,湘军的实力并非想象中那么悲观。虽不可夜郎自大,但无须妄自菲薄,至少,在保级这个目标下,湘军的命运仍掌握在自己手中。

  “力帆”旧部正当打

  湘军俱乐部前身是在甲A冲杀多年的重庆力帆,之所以在成立之初喊出“冲超”的口号,无非是力帆球员的实力让人看好。近两年,随着几名老队员的离去,球队的实力有所削减,但并不至于落到在中甲任人宰割的地步,还是那句老话,因为钱和某些难言之隐,湘军在过去两年的糟糕战绩,既出人意料,又在意料之中。

  现在湘军阵中,老队长符宾仍保持着相当高的竞技水平,很可能再为湘军打拼一年;陈渝、王华、廖玉权、杨思源、张远杰等队员,成长于力帆,成熟于湘军,力帆旧将仍将占据湘军主力阵容的半壁江山。正值当打之年的他们是俱乐部的一笔不可失去的财富。

  本土球员融入球队

  从俱乐部成立之初,“本土化”便一直是俱乐部追求的目标,毕竟只有立足于本土,球队的整体实力才能得到源源不断的补充。

  目前在湘军阵中,长沙伢子唐宇轩基本站稳了主力右边卫的位置,“快马”王琛凭借其出色的速度,完全能胜任中前场的“奇兵”。王康、涂权新等其他几名湘籍球员,也逐渐融入球队,在训练中屡有抢眼的表现,他们需要的是耐心等待出场的机会。

  防守进步,进攻有待打磨

  按照常理,一支球队的阵容要磨合成型,至少需要一到两年的时间,不过目前米罗西手中的这支湘军,在某些方面已开始有了自己的特点。米罗西沿用了在过去两年大部分时间中,湘军一直使用三后卫阵型,从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年轻球员在能力和经验上的不足;另一方面,今年引进的几名内援,使得球队中后场实力得到有力补充,前两轮面对广州、青岛两支强队,丢3球的战绩还说得过去,这也从一定程度上说明了球队防守的进步。

  目前老米最为头疼的问题就是中前场,首先是前腰,队中能打这个位置的有杨思源、陈真和廖玉权等人,不过老米在这个位置上的要求相当严格,到底谁能胜任,一两场比赛恐怕还说明不了问题。锋线上,阿格鲍的参赛证还在办理中,埃莫森将不日来华,这两人的搭配效果如何,还有待进一步考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