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鲁迅儿子周海婴:还原一个有血有肉的鲁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0:23 海峡网-厦门日报

  

鲁迅儿子周海婴:还原一个有血有肉的鲁迅(图)

  周海婴。(姚凡 摄)

  本报讯(记者 王菲菲 通讯员 王瑛慧) 昨天,在鲁迅纪念馆重修开馆仪式上,鲁迅先生的独子周海婴先生提议,还原一个有血有肉的鲁迅,把鲁迅的思想精神和人格魅力宣

扬开来,使之成为鼓舞人民从事新的历史活动的源泉,成为促进现代中国和谐社会建设的永续生命力。

  周海婴代表鲁迅家属向厦大表示感谢,他说,厦大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就完成了鲁迅纪念馆的重修工作,全方位地展现了鲁迅的人格魅力、精神思想及感情生活。

  周海婴说,鲁迅绝不是永远“横眉冷对”的严厉形象,“父亲从日本回国以后,一直从事教育工作,他与学生之间的关系亲密无间,说话风趣幽默,是一个见解深刻、和蔼可亲的中文系老师。”

  周海婴认为,厦大的鲁迅纪念馆更加突出了鲁迅在厦大进行的教育活动,突出了他作为“教育家”的一面。他表示,希望厦大鲁迅纪念馆能发扬鲁迅“教育国民”的精神,向学子、海内外各界人士展示鲁迅不断提升整个民族精神文化素质的深刻思想,展示鲁迅强烈关怀整个民族和国人命运的赤子情怀。

  (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