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程只需5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0:23 红网-三湘都市报

  经历了长达十几年的动议及讨论,京沪高速铁路建设即将拉开序幕。铁道部4月3日宣布,全长约1318公里的京沪高速铁路预计年内动工,2010投入运营,届时,从北京南站出发到上海全程运行时间为5个小时,比目前从北京西站到上海的普通列车快9小时。

  铁道部总工程师何华武向记者介绍说,京沪高速铁路是投资规模最大、技术含量最高的一项工程,也是我国第一条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高速铁路,全线为新建双线,设计时速

350公里,初期运营时速300公里,共设北京南、天津西、新济南、新徐州、新蚌埠、南京南、虹桥(上海)站等21个客运车站。

  铁路部门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京沪高速铁路运营初期,每天在京沪之间发出110对到120对高速列车,一趟列车可载客1000人到1200人。“京沪高铁建成后,将实现客货运分离,届时北京到上海直达只需5小时,将比目前京沪铁路上的直达列车缩短9小时,而且列车发车时间短,高峰期将实现3分钟一列,确保旅客随时乘坐、随时有座位。”

  至于票价,何华武说,预计会比飞机与公路客运便宜,比目前京沪铁路的票价则会高一些。“它仍然是大众化的交通工具,高速、高安全性、高舒适度、高准点运行,同时老百姓也坐得起,非常适合百姓乘坐。”

  记者了解到,京沪全线的票价将为飞机票价的50%到60%。

  《北京娱乐信报》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