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交大臣暗恋赖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0:23 红网-三湘都市报

  

外交大臣暗恋赖斯

  “铁娘子”赖斯与斯特劳言谈甚欢,还不时向对方投去温柔一瞥。本报综合消息据英国媒体2日报道,日前美国国务卿赖斯应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的邀请,对英国布莱克本和利物浦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访问。一名肢体语言专家在分析记者拍到的两人“亲密镜头”后惊呼,2人关系“极度不寻常”。一时间,有关斯特劳暗恋赖斯的猜测不胫而走。

  “私人且亲密的友谊”

  3月31日,赖斯和斯特劳前往“英国宇航系统公司”访问,斯特劳热情地用左手环抱赖斯肩膀,右手拉着她的手臂,并肩而行,赖斯也笑容满面。这一画面被《泰晤士报》记者抢拍。

  照片刊登后,肢体语言专家苏珊•奎廉姆称,这些照片显示两人“分享着一种非常私人而且亲密的友谊”。苏珊说:“政治人物通常都会保持适当距离,已婚的英国外交大臣亲密地碰触未婚美国女国务卿,这极度不寻常!”

  1日,赖斯前往布莱克本时,街头聚集了500多名抗议民众,叫着要赖斯回家。而斯特劳仍不时侧身和赖斯说悄悄话,神态亲密异常。《星期天镜报》戏称:“赖斯和斯特劳虽有多年亲密关系,但两人从没有像昨天那样显得如此火热。”

  小报乱配内心独白

  有趣的是,《星期天镜报》在刊登斯特劳与赖斯“亲密照片”的同时,还配上两人当时的“内心独白”。一张照片中,赖斯举着蜡烛为伦敦“7•7”恐怖袭击事件的遇难者哀悼,斯特劳的旁白是:“她知道我心中也为她点着一根蜡烛吗?”

  另一张照片中,斯特劳双手搀扶着赖斯的胳膊,露出幸福微笑。旁白是:“哦,我的天,这种感觉真好!”

  还有一张照片中,赖斯手捧一束斯特劳送她的鲜花,看着身边的斯特劳。斯特劳的台词是:“是否想到我那里喝一点睡前饮料?”赖斯的旁白是:“我可不是你想的那种女孩,别想只凭一束花就能搞定我!”

  《每日电讯报》甚至称,英美的现代外交在斯特劳和赖斯那里,几乎成了一场政治上的“谈情说爱”。

  女国务卿“衣着品味差”

  赖斯访问英国可谓诸事不顺,想探访前披头士成员保罗•麦卡尼不成、清真寺撤回邀请访问、名人欢迎仪式取消、英国媒体毫不留情地批评她的衣着品味差。赖斯承认美军在伊拉克犯了“数以千计”的策略错误,更成为各大报章的头条新闻,赖斯虽然后来想补救,称表示推翻萨达姆的决定是正确的,但已经于事无补。

  注重优雅品味的英国媒体,更是将赖斯的衣着批得一钱不值,认为她身为重要官员,每次的穿着都乏善可陈,出访英国期间的3套衣服均款式老旧、颜色暗沉。

  两人结伴突访伊拉克

  赖斯2日在巴格达和伊拉克各派领导人举行会晤时说,伊拉克人民的耐心已经不多了,建立民族团结新政府迫在眉睫。

  赖斯是当天和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一起突然访问伊拉克时作上述表示的。她告诉伊拉克各派领导人,国际社会希望看到新政府能早日得到组建。

  赖斯向随行媒体透露,伊拉克领导人在和她的会晤中辩称,他们近来关于建立联合政府的工作没有得到正确的评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