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市追查美容金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0:27 大洋网-广州日报

  目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还未批准三类医疗器械上市,因此市场上的美容金丝产品属于无证产品。

  本报讯(记者汤新颖、黄佩)前天中央电视台的《每周质量报告》报道了埋金丝不美容反而毁容的美丽谎言之后,记者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市工商局了解到,药监部门已将非法生产金丝产品的广州麦迪比特公司查处,目前正在全市范围内查处“美容金丝”。

  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分局相关人士介绍,在央视来广州采访期间,他们已经在相关部门的配合下将广州麦迪比特公司查处,目前已立案。金丝属于医疗器械还是一般产品,这个身份以前没有进行过界定,上月下旬,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明确将美容金丝按照三类医疗器械来管理。目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还未批准过该类产品上市,因此市场上的美容金丝产品属无证产品。

  新闻回放:

  3年前,消费者郑小春在广州会成门诊部做了金丝植入美容,手后20多天,出现红肿、疼痛、流泪,以及眼睑下多处凸起等不适。经查,广州麦迪比特公司把出厂价只有9元多一根的金丝卖到了12000元的高价。而且为郑小春做手术的徐岩峰医生和麦迪比特公司总经理竟是同一个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