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报首度公开冷战初期英军虐待德国战俘照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0:4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照片上,一名瘦得肋骨根根分明的男子直勾勾地看着镜头。这张受虐照片此前已被英国政府尘封将近60年,摄于冷战初期。

  3日,照片终于被公之于世。它揭出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冷战初期,在德国境内英国管辖的俘虏拘留所内,许多人遭受数月虐待,他们被严刑拷打、不准吃饭睡觉、被剥光衣服扔进冷藏室,甚至拇指和胫骨里被钉上螺钉。

  这些受虐者并非纳粹分子,他们只是被怀疑与共产主义有牵连。

  遭受非人虐待

  虐待照片中的一名男子名叫格哈德·门策尔,当时他只有23岁,是一名学生。在英国管辖的设于德国巴特嫩多夫的俘虏拘留所里,门策尔被关押了8个月,遭受了难以言表的苦难。他曾赤裸着被扔进冷藏室,在里面一呆就是2周。他还曾双手被铐在背后,一铐就是16天,期间脸部无数次遭拳击。

  8个月后,他被当局从这家拘留所转移至另一家拘留所时,医生这样描述他当时的样子:“只剩皮包骨头。如果不依靠帮助,他无法走路,无法站立,而且难以说话,因为他的舌头和嘴唇肿胀,曾遭暴力击打。”

  “几乎没办法给他量体温,因为他的体温不到35摄氏度,而体温计的最低刻度是35摄氏度,”医生这样写道。

  当年专门调查虐待事件的英国伦敦警察局调查官汤姆·海沃德说,门策尔遭受的虐待在这家俘虏拘留所中其实很普遍。他的调查报告去年12月才解密,《卫报》得到报告之后,3日将照片刊登出来。

  海沃德的报告显示,在英国设在德国巴特嫩多夫的俘虏拘留所中,从1945年至1947年,共有372名男子和44名女子遭受非人虐待。英国审问这些人,企图从他们口中撬出有关前苏联军方和情报机关的消息。

  当门策尔和其他11人从巴特嫩多夫的俘虏拘留所转到另一家拘留所时,他们的体重都下降到非常危险的地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