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5月正式开考新托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0:49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美国教育考试中心(ETS)官方网站近日公布了北美各大学对新托福网考成绩要求及新旧托福分数换算表,部分大学对申请就读美国大学本科和研究生院的学生的托福成绩划出最低分数线。

  上海新东方学校国外考试部主任王文山指出,分析此次北美各大学公布的新托福网考成绩分项要求,各高校均十分重视考生的口语与写作能力。

  具有良好的自我表达能力的留学申请者,将从考试到申请过程中具有较大的优势。

  此外,美国大学新托福入学分数要求明显体现出重视自我表达的文化特色。

  申请者在考试、申请的过程中,需对自己的能力、心态、学习计划包括职业规划都要有独特的表达,才能吸引美国院校的眼球。

  根据ETS的计划,今年5月将在中国正式推行新托福考试。

  总分要求最低80分

  据分析,这次北美大学公布的关于新托福网考的成绩要求,对今年即将参加新托福网考的中国考生具有较大的借鉴意义。

  据ETS公布的信息,新托福满分为120分,分为口语、听力、阅读和写作四部分,各部分满分为30分。从公布的北美各大学对新托福网考成绩的要求来看,绝大多数北美高校对入学新托福的总分分数要求在80到95分之间,也就是说相当于笔考老托福的550到587分之间。

  例如,美国著名的波士顿大学对本科申请者新托福分数要求为91分;加拿大的UBC大学对本科申请者新托福分数要求为86分;美国著名的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对研究生院申请者新托福分数要求为68分。

  但对中国考生来说,由于托福考分一向相对较高。

  因此,如想获得哈佛等名校的入学许可,需要考到新托福100分以上。

  听说读写成绩单列

  新托福包括听说读写4个成绩,对每个单项都新增了最低限度的要求。而且,根据此次ETS公布美国大学录取分数要求,对考生阅读和听力方面的要求有所降低,对写作和口语的要求提高,大部分学校对新托福写作部分都明确要求在20分以上。

  由于阅读和听力部分是中国考生的强项,因此,这一改变明显不利于中国考生。“新东方”的资深专家王文山建议,考生在进行写作训练时,学会顾及整篇文章的布局和水平,而非仅在遣词造句和段落上表现文采。

  (金文)

  (编辑豆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