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让音乐充满宝宝的心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0:52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还记得儿时妈妈的催眠曲吗?为什么哭闹的宝宝听见优美的音乐,会慢慢安静下来?为什么宝宝听到音乐会露出专注的表情,甚至还会去寻找音乐的来源呢?

  东方爱婴早期教育中心的专业音乐老师为前来咨询音乐课程的家长解惑,“因为婴幼儿喜欢音乐,并且对音乐有天生的理解能力,家长要做的就是培养这种能力,并且使之规范地向更高的层次发展。”

  据科学研究表明,大脑对音乐刺激的反应能力与开始接受音乐训练的年龄有直接关系,训练得越早越能提高宝宝的音乐反应能力。对于3岁之前的婴幼儿,音乐教育有助于他们各项能力的开发,譬如听音乐可以提高小宝宝们的听力,同时接触大量音乐能使孩子较长时间集中注意力去做一件事情,增强宝宝的专注能力。又譬如较早参与到音乐活动中的孩子,普遍语言能力很好,因为歌唱练习可以提高婴幼儿调节和区分语音的能力,而这个能力在语言表达上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如今,越来越多的家长重视音乐教育对孩子成长的作用,那么怎样给婴幼儿进行早期的音乐教育呢?很多家长以为让孩子听听莫扎特或者贝多芬的名曲就能受益匪浅,东方爱婴早期教育中心的专家告诉我们:“这种想法是不符合实际的,只有通过正确的方法和专业的指导帮助,使宝宝积极参与到音乐中去,才能真正地从中获益。”一位在东方爱婴带宝宝上课的家长告诉我们:“我为宝宝报了一年的音乐课程,现在课程快要结束了,她已经可以和她的小同学用简单的打击乐器,跟着老师一起演奏集体大型交响乐了。”

  据悉,东方爱婴作为国内婴幼儿早期教育的领导品牌,其适合7个月至4岁婴幼儿的启蒙课程、音乐课程、科学课程,对宝宝全面提升各项能力有很大帮助,为宝宝的茁壮成长打下良好的基础。为了满足广大年轻父母了解早期教育的需求,金陵晚报与东方爱婴将于本周六联合举办各月龄段婴幼儿免费体验课程活动,有兴趣的不只是你,还有你的宝宝,赶快一起报名参加吧!凭本报还可领取精美礼品呦!东方爱婴免费体验课程预约热线,新街口金陵(旗舰)中心:84702117

  李娅娅

  (编辑豆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