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校全接触之②:中山大学招生计划近日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1:0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陈晶晶)中山大学今年招生计划将于4月初公布,记者从中山大学招生办了解到,去年中大最热门的是临床医学本硕博连读专业,以及物流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经济学等专业。

  岭南学院专业最热门

  去年热门专业绝大多数集中在岭南学院,包括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等,最低录取分书都在750以上。据了解,岭南学院不仅历史悠久,师资力量强,还与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等14个国家和地区的20多所高校开展国际交换生项目,每年选派共60多名岭南学生到海外学习和交流。

  此外,工商管理、会计学、高分子材料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行政管理、生物技术、法学、应用心理学、新闻学等,录取分数线也在700分以上。

  新专业学生移师大学城

  中山大学分四个校区。其中位于大学城的东校区以新办的工科和传播设计学科为主,突出软件与信息技术、材料与能源技术、生物工程技术、产业与技术评估、工业设计及其他交叉学科与新兴学科,形成从本科生到研究生多层次办学体系。现已进驻大学城的学院有11个,包括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传播与设计学院、工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管理学院、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法学院、环境与工程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基础医学院,共有30多个本科专业,在校本科生人数7000多名。计划2007年入驻东校区的在校生为20000人。

  经过几年的建设,位于大学城的东校区生活、娱乐场所和后勤设施已经比较完善。学生公寓全为4人的套间,内配有宽带网络、电话、可直供热水、组合家具。

  招生问答

  

  第二志愿减50分排序录取

  问:中山大学接受第二志愿考生吗?在这方面有什么规定?

  答:在一定条件下也接受第二志愿考生。根据中大招生章程的规定,在录取时将首先扣除第二志愿考生的志愿级差分(50分)后再与第一志愿报考中山大学的考生一道按分数排序录取。任何情况下不录取没有填报我校志愿的考生。根据这些规定,第二志愿考生专业选择范围较小,而且存在落选的风险,这是需要提醒考生注意的。

  问:新生入校后是否允许转专业,在这方面有什么规定?

  答:中山大学2003年制定并实施了普通本科生转专业暂行办法。该办法规定新生在入学后的第二学期可提出转专业申请并在一定条件下办理:在学专业所学课程考试成绩符合要求;拟转入专业有接受计划;通过拟转入专业的考核并获接受。学校对转入、转出专业的学生人数进行适当控制。

  记者点评

  红墙绿瓦,绿树婆娑,中大校园最具有悠久历史文化气息,每次走进中大就好像走进了一个建筑博物馆,数不清的老房子静立在草坪边、树影下、庭院深处……摸着刻在墙上那些“建于1905”的字眼,仿佛在与上个世纪的名人对话。这样的环境最宜静心读书。

  记者打分

  校园美丽指数:★★★★★

  校园文化指数:★★★★★

  住宿质量指数:★★★★

  交通便利指数:★★★★

  餐饮丰富指数:★★★★

  深造求学指数:★★★★★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