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武大人民医院成功摘除巨大胸主动脉血管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1:02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4月4日电(记者黎昌政)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心血管外科医生最近为一名患者摘除了巨大胸主动脉血管瘤。患者近日已出院。

  患有家族性马凡氏综合征合并Ⅰ型主动脉夹层瘤的患者宋某,胸腔内原本只有2厘米粗的降主动脉已变性扩张成为一最大直径7厘米的血管瘤,并罕见地发展到了主动脉弓。整个胸主动脉血管壁“薄如蝉翼”,平时的咳嗽、弯腰甚至情绪波动,都有可能导致胸主动脉

破裂死亡。三年前,宋某的父亲就因此突然去世。近年来,宋某四处求医,却因病情过重、手术风险太大被许多医院婉拒。

  一个月前,宋某来到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心血管外科就诊。在多次会诊讨论后,医生决定为宋某在深低温体外循环下实施胸主动脉瘤切除及人工血管置换手术。在3月15日的手术中,王志维教授使用体外循环机,将患者的体温降至18摄氏度,使头部以下血液停止自主循环后,在70分钟内迅速完成了主动脉瓣置换、升主动脉置换、左右冠状动脉移植、主动脉全弓置换、降主动脉内带支架的血管置换等5项高难度手术,顺利拆除了这一“不定时炸弹”。患者术后恢复良好,4天后即可下床活动,并于4月3日康复出院。

  据王志维教授介绍,降低体温是为了减少身体器官、组织的代谢,从而避免其出现缺血性损伤。(完)

  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