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近百名闲散人员 涌进酒吧“静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1:03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为收取所谓的“保护费”,这伙人或纠集近百人到酒吧“静坐”,或用事先准备好的死蟑螂寻衅滋事,或以手机丢失为由敲诈勒索。昨天,江东区检察院对这伙歹徒提起了公诉。

  去年10月上旬,江西人宁某来到江东一酒吧,叫服务员找来“看场子”的几个东北人,提出他们要管这个“场子”,东北人不答应。宁某等人见状,于第二天晚上,纠集了近

百名社会闲散人员冲进这家酒吧,两三人占一张桌子,每桌点一瓶酒,然后便开始“静坐”。这么一来,其他客人自然不愿再进来消费,致使该酒吧无法正常营业。

  去年10月8日晚上,这伙人为向一家娱乐宫老板索要保护费,又采取相同手段,纠集了50多名社会闲散人员冲进娱乐宫,霸占游戏机位,赶走游戏玩家,使该娱乐宫无法正常营业,最后敲诈得娱乐宫老板2万元。

  去年10月21日夜,宁某等人又算计着寻衅滋事。他们先在一酒店KTV订了一个包厢,然后带上一只死蟑螂前去消费。就餐时,这伙人悄悄将死蟑螂塞进饭里,随后以饭里吃出死蟑螂为由向酒店老板索要钱财。最后,老板出了2000元才“摆平”此事。同月15日下午,这伙人又窜到一家美发店,以在消费时手机被偷为由,向店主索要钱财。店主不肯,这伙人气急败坏,两次纠集他人对这家美发店进行打砸,被毁财物价值近7000元。

  去年10月份,这伙人还在多家演歌厅、娱乐中心找碴闹事索要“保护费”。

  昨天,江东区检察院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对这伙人提起公诉。检察官在审查案情时发现,这伙人年纪都很轻,大都在20岁左右,长得也都很端正,基本上都是初中以上文化程度,完全有能力谋求正常的生存方式。但他们为何要从事危害社会的不法行为?

  检察官告诉记者,这和他们有缺陷的家庭教育有关。这些不法分子中,许多是单亲家庭,一些不法分子的父母连自己的生存都难以保证,根本没有能力管教孩子,在成长过程中留在他们记忆中的往往是贫穷和暴力。(姜恒 周亚军 简芽香 李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